新华网 > > 正文

将设师德师风重点监控县市区

2016年12月03日 09:13:59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王昱)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上获悉,湖南省教育厅将根据网络举报查实情况和媒体报道情况,每年确定若干师德师风问题较多的县市区,作为师德师风建设重点监控县市区;建立重点监控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约谈制度,从严查处治理师德师风问题突出的地区和个人;将师德建设纳入教育督导评估体系,切实加强监管。

湖南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师德考核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的核心内容,摆在首要位置。各地要制定师德考核办法,学校要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并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务(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和特级教师评选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88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