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90后青工王修远:家在漠河 汗洒成蒲
2017-02-04 14:52:3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成都供电段青工王修远与远在黑龙江漠河家里的母亲视频通话。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志强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胡志强 田瑾玥)2月1日14时许,成都供电段成(都)蒲(江)铁路提前介入组90后青工王修远结束了上午的值班,离开工区准备登上成都西站开往城厢站的旅客列车,独自开始春节大假期间第六天的登乘机车巡视接触网设备的工作。

正值春节,接触网设备的运行情况不容马虎,青工王修远一丝不苟地紧盯着从眼前倒退而去的设备,用一双专注而谨慎的眼睛巡视着接触网线路是否挂有异物,是否存在问题。眼前的景物飞逝,长时间的专注巡视让青工王修远的眼睛又干又涩,十分不适,但他仅仅是用力眨了眨几次双眼,再次投入了工作中,力保巡视期间没有遗漏任何缺陷和问题。19时32分,他终于结束了此次登程巡视,回到了工区。

2017年,是青工王修远在成都供电段工作的第二个年头,在这个离家3579公里的地方,青工王修远度过了他入职后的第二个春节。青工王修远出生于黑龙江大兴安岭一个小小的林区,这个历史最低气温达到零下53℃的家乡,练就了他坚韧果敢的性情。从学校毕业,他就毅然选择离开家乡,来到了自己从小到大都万分向往的城市——成都。远离了小山村的宁静与父母的庇护,青工王修远成为了成都供电段的一名接触网工。

从2014年到2017年之间,青工王修远先后在成都南、大英东、淮口、南充北等接触网工区以及成(都)蒲(江)铁路提前介入组工作,对于工作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责任大于一切。”只要心中装着责任那就有干劲让自己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工作之余他还用在学校时自学的才艺来给大家带来欢笑,成都供电段每年夏天都会组织防洪慰问小分队前往沿线车间、工区,为防洪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们表演节目派送温暖,而青工王修远就是这支队伍的一份子,平时工作累了就给大家唱一段二人转,跳一支舞蹈或者说段笑话,看着大家的笑脸总会让他感觉说不出的开心。

又到了2017年的春运,可今年的工作和往常不太一样,成(都)蒲(江)铁路的提前介入工作对于他而言责任更加沉重,成都西站正式投入运营以后,成都“两主(成都站、成都东站)两辅(成都南站、成都西站)”铁路客运格局将会成功实现闭合。所以每一项工作必须认真负责,无论遇到什么难题,他都会一一处理好。他时刻铭记着自己师父的教诲:“干工作就要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够细心。”

万家灯火徐徐点亮,玉树银花划破了夜空的静谧,结束登乘巡视任务赶回了工区的青工王修远不由驻足,静静感受着无数家庭团聚的喜悦。想到能帮助这许多的家庭相聚一堂,他的全身仿佛褪去了一天的疲惫,被满满的自豪和成就感所包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看看谁厉害!图片直击海狮大战长尾鲨
    看看谁厉害!图片直击海狮大战长尾鲨
    “抡花”
    “抡花”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66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