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考研初试成绩将于2月开始陆续公布
2017-01-30 10:06: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胡浩)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从2月开始陆续公布,3月网上调剂开始进行。

  成绩公布后,考生可通过互联网、省级招考管理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热线电话等途径查询考试成绩,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照报考招生单位所在省份点击进入查询。

  据了解,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自主划线院校开始复试,考生可提前了解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具体安排,提前为复试做好准备。3月,教育部也将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开始。

  考研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至4月底之间进行。复试流程各招生单位略有不同,时间一般为2至4天,大致包括体检、笔试和面试三种形式。复试前,考生可提前上网了解招生院校发布的复试方案或安排,查看需要带的相关资料。

  根据往年考研调剂信息公布时间,预计2017年考研调剂公布时间在3月上旬。建议考生提前详细了解往年调剂流程、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并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多地学生预订“考研房”遭遇黑中介 警方无法立案
    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结束已有两周时间,中南民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一些考生在忙着“追款”。考试前,他们通过所在地的考研订房中心订“考研房”,不慎落入黑中介的陷阱。
    2017-01-11 09:39:26
  • 数十家考研网挂"名校"头衔实为山寨 考生退款困难
    随着研究生考试的临近,和王晓安一样因此“慌了手脚”的考生并不在少数。记者查询发现,有相似经历的考生近百名,遍布全国各地。他们都在打着各大名校旗号的考研网上,以500元至48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所谓的内部考研资料,收到的却基本是百度百科上拼凑的公开信息以及幻灯片内容。
    2016-11-26 15:43:12
  • 考研热催生天价“保录班” 25万元可保录“985高校”?
    2016年的考研大战即将拉开帷幕。据统计,去年全国考研人数达177万,有专家预计今年考研报名人数将继续增长。记者了解到,考研热带动考试培训,有机构甚至打出“保录取”的口号,声称可以让学生被所选择的学校录取。
    2016-11-17 23:04:07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9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