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儿艺第三届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精彩上演
2017-01-27 17:17: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近日启动第三届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小公主》《小蝌蚪找妈妈》《东海人鱼》《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小飞侠彼得·潘》《成语魔方三》及人偶剧《西游记》等14台优秀保留剧目和新创剧目陆续登场,在北京、海南、香港等地上演,为小朋友送去戏剧的欢乐与节日的祝福。

  人偶剧《西游记》将于正月初三在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此剧由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家联手打造,运用多元化视觉元素和图像构成,剧中有复杂多样的木偶类型、罕见的巨型人物、可拆卸的有趣面具,还有好听的歌曲、多媒体画面、声光效果等,是一部好看易懂的人偶剧。作品中蕴藏的对追求信仰的执着与坚定,对惩恶扬善精神的宣扬,对勇敢无畏气概的歌颂都会让小朋友在观剧的同时收获成长。

  为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国儿艺在“两节”期间将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送给石景山培智中心学校的学生。“小吉普”还开进北京延庆山区,将精彩演出送给延庆区康庄镇康庄中心小学和河北省怀来华阳路小学近500位山区孩子,助力京津冀文化共享。同时,演职人员随“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文化部慰问演出小分队走进陕西延安,为当地的孩子送去精彩演出。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中国儿艺的演职人员们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只为给孩子们送去更多的欢乐。新春期间,中国儿艺还将远赴芬兰,把节日的欢乐送到国外,让国内外的孩子一同享受缤纷多彩的童话春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