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日遗化武销毁作业结束
2017-01-17 11:04: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月17日电 1月17日,石家庄日遗化武移动式销毁作业正式结束。

  中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是继南京之后的第二个日遗化武移动式销毁作业点。自2012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共计销毁石家庄及其周边地区日遗化武2576枚(件)。作业全程安全、有序、顺利,基本消除了日遗化武对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的威胁与危害。

  这位负责人进一步指出,日遗化武是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至今仍然严重威胁和危害着中国有关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中方要求日方在严格确保人员和生态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销毁进程,早日全面彻底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14年抗战”还原抗日战争全过程
    对于2017年春季教材全面落实“14年抗战”概念,教育部近日表示,教材修改要求将8年抗战一律改为14年抗战,全面反映日本侵华罪行,强调“九一八”事变后的14年抗战历史是前后贯通的整体,应在课程教材中予以系统、准确体现。
    2017-01-12 08:40:05
  •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14年抗战表述更完整、更全面、更客观
    “1931年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中国开启抗日序幕。1937年7月7日,宛平城外卢沟桥的炮声和枪响,把中国带入全面抗战。从‘九一八’事变到太平洋战争爆发,中国是反抗日本法西斯的唯一战场。14年抗战比8年抗战的表述,更完整、更全面、更客观。”11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对新华社记者说。
    2017-01-11 19:16:46
  •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23日起分区域闭馆三周
    因场馆举行重要活动的建设及设备维修需要,11月23日至12月13日期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部分时间段分区域闭馆。
    2016-11-23 23:08:55
新闻评论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土耳其抓获伊斯坦布尔夜总会枪击案枪手
    土耳其抓获伊斯坦布尔夜总会枪击案枪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32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