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首次用VR建言献策

2016年03月07日 09:46:50 来源:新华社

  3月6日,代表们使用VR眼镜观看李松泉带来的VR全景视频。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宋玉萌 庞明广)当把亲自参与拍摄的贫困村VR全景视频向其他人大代表现场展示后,李松泉终于达成了自己长久以来的一个愿望:让更多的人亲眼看到边境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真实面貌。

    “大家从眼镜里可以看到,大帮考寨的村民还住在破旧的木板房里,生活还非常艰苦……”在3月6日下午举行的全国人大云南团分组讨论会上,配合自己关于贫困的建议,拉祜族人大代表李松泉用VR全景视频这个新媒体“神器”,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家乡的贫困现状。

    今年全国两会,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成为最火热的新媒体技术,被媒体广泛应用到两会报道中。但人大代表用VR技术拍摄贫困村全景视频,并在两会期间用它来现场演示、建言献策,李松泉代表却是全国头一个。

  在分组讨论现场,代表们一边听着李松泉以这个村子为例,介绍云南边境地区贫困的具体问题,一边就看到的内容随时发问:“他们的房子看上去是四面漏风对吗?”“人真的就睡在地板上吗?”“我头顶上现在看到的挂的是玉米吗?”“村里的人均年收入是多少?”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6009128779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