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首次用VR建言献策

2016年03月07日 09:46:50 来源:新华社

(两会)(2)人大代表李松泉:使用全景视频辅助发言

    3月6日,代表们在观看李松泉带来的全景视频。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李松泉现场提出建议,像大帮考这样的贫困村寨,政府应该对这些边境民族贫困地区的发展给予超常规的政策支持,像这些村里的道路,没有更多的国家项目,靠地方的资金还很艰难;村里汉语教育等方面的教育投资也还需要再加强。

  让更多人看到贫困地区的真实景象,才能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李松泉会后说,自己从小在糯福乡长大,根就在这片土地上,身边很多贫困乡亲日复一日的艰难生活一直让他很痛心。“这一次,成功地让大家深入了解家乡贫困的真实样子,引起大家对这个议案的真正重视,才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就完成了乡亲们的嘱托。”

  从2013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开始,李松泉就一直为边境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奔走着。他长期扎根在最贫困、最偏远的村寨,对扶贫的思考和调研成为他履职人大代表工作的主要方向,贯穿了他这几年的主要工作内容。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6009128779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