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张德江主持

    2016年08月29日 17:42:18 来源: 新华社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国防交通法草案、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中医药法草案

      审议环境保护税法草案、关于授权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等

      张德江主持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9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主持。

      常委会组成人员153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泽林作的关于国防交通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二审稿进一步体现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国防交通主管机构的设置和职责。法律委员会认为草案已经比较成熟,建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作的关于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增加电影演艺人员职业道德自律方面的规定,取消摄制电影的资质许可、加强电影立项阶段的审查,鼓励安排更多黄金时段放映国产影片,加大对虚报瞒报票房收入行为的处罚等。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斌作的关于中医药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加大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的支持和保障力度,简化审批程序、鼓励企业开发利用传统中药资源,加大对中医药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明确中医药标准应当及时修订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分别于2013年、2014年通过决定,授权国务院在4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两年多来,有关试点取得显著成效,具备了复制推广的条件。为此,需要按照授权决定对相关法律作出修改,将在自贸试验区试点的改革措施上升为法律。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外资企业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作了说明。

      为了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防治污染损害,维护生态平衡,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海洋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作了说明。

      为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环境保护税法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作了说明。

      为进一步完善刑事诉讼程序,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合理配置司法资源,提高办理刑事案件的质量与效率,依法惩罚犯罪,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关于授权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并受最高人民检察院委托作了说明。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巴黎协定》的议案的说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主任楼继伟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关税减让表修正案》的议案的说明。

      为推动水利事业的健康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5月至7月对水法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报告了检查情况。在报告了水法实施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后,吉炳轩建议进一步增强水安全和依法治水管水兴水意识,继续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加大农田水利建设的投入,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大力推进节水灌溉和水资源保护。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文加马旁)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沈跃跃、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张德江主持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9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主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7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