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宁夏唐徕渠管理处:文明之花绽放唐徕渠畔

2015年10月09日 14:34:00 来源: 水利部

  2015年2月28日,从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传来喜讯:宁夏唐徕渠管理处荣获 “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宁夏水利厅系统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基层单位,实现了唐徕水利人多年的夙愿。

  近年来,宁夏唐徕渠管理处坚持“两手抓”的战略方针,加强科学管理,凝聚发展能量,提升服务水平,形成了水利建设与文明建设两促进、双丰收的良好局面。管理处先后荣获“水利部文明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单位”、“全国水管体制改革先进集体”、“全国农林水利工会劳动奖状”、“全区防汛抢险先进集体”、“自治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全区节水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自2012年以来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区水利工作先进单位。

  播种梦想 确立目标 积极培育文明沃土

  “全国文明单位”是反映一个单位整体工作、文明水平、和谐程度的综合性称号。唐徕渠管理处从设定文明创建奋斗目标,到扎实创建的“加速起跑”,到最后的“成功跨栏”,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向前迈进,凝聚了全体唐徕人的艰辛和梦想。继2004年和2008年相继获得“水利部文明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后,管理处审时度势、自我加压,提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更高目标,健全创建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并且坚持把创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经费保障,实现了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营造文明创建的思想文化氛围。注重水文化建设,先后投入80余万元,深入挖掘唐徕水文化,编辑出版了《唐徕渠历史与新貌》、《唐徕渠管理处精细化管理规程》、《管理处廉政学习读本》等书籍。在全处设置文明展板、标牌960多块,并且公开征集唐徕处徽,谱写《唐徕之歌》,凝练唐徕精神,邀请原自治区主席王正伟撰写《唐徕赋》,创办了唐徕网站和《唐徕之声》内部小报,开通了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平台,与宁夏新消息报社联合开展“唐徕渠与宁夏”征文活动,制作画册、宣传片,使文明创建有形、有声、有物,营造了有浓郁特色的唐徕文化氛围。

  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好事,使大家在参与文明创建中受教育,在实践中得到提高,在创建中体验荣誉。近5年来,争取资金3000多万元,翻建了8个管理所、13个管理段,更新配备了办公生活用品。深入开展了环境大整治和小菜园、小环境、小食堂建设活动,栽植各种景观树2万多棵、花木草坪2.6万多平方米,人均绿化面积达75平方米,渠道绿化率达86%,被银川市命名为“园林式单位”。如今基层单位房屋亮了、环境美了、人心更加凝聚了。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8300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