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正文

3月9日人大代表热搜榜:王毅依然稳居榜首

2014年03月09日 19:32: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No.2 戴海蓉

 

    湖南省基层人大代表戴海蓉:公务员的工资完全可以公开

    两会期间,公务人员是否可以涨工资的话题持续引发热议。

    “来北京前,我有很多同事请我一定要把提高基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薪资水平作为自己的建议内容。今天,我惊喜地发现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已经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来自湖南基层的人大代表戴海蓉说,自己每个月能到手的全部工资是2400元,要承担孩子的教育、家庭的支出确实吃紧。

    “公务员的工资完全可以公开”。她说,我们国家的公务员工资有一套完善的体系,只要是稍微内行的人都能直接计算出来,处于“半透明”的状态。“公开对于消除社会误解有好处,也有利于反贪腐和公务员队伍内部待遇公平化。”

    戴海蓉还认为,公务员实行淘汰机制“也不好”。她认为,能进公务员队伍的一般素质还不错,但长期的行政事务和市场化的企业等工作内容差别较大,出去找工作优势也不大。“对年纪大一些的人来说,他们一辈子的青春年华都在这个岗位,想要的就是一个晚年的稳定,你让他走,这也不公平。” “随着人才选拔机制的完善和社会流动性的增强,相信很多问题都能解决,但需要时间。”戴海蓉说。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崔晓琦: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崔晓琦: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13日,顺丰优选执行总裁崔晓琦做客新华网,就食品企业应如何向低碳转型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李奇:促进食品加工制造业良好有序发展

李奇:促进食品加工制造业良好有序发展

13日,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奇做客新华网,就食品制造业集约化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陈兆云:推广品牌宣传、发展绿色食品

陈兆云:推广品牌宣传、发展绿色食品

13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兆云做客新华网,就如何推动绿色食品发展等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6239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