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刘延东会见缅甸副总统赛茂康

2013年12月12日 00:22: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内比都12月1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1日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副总统赛茂康。

  刘延东说,很高兴来缅出席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式,相信本届运动会将精彩纷呈、顺利圆满。中国坚持睦邻友好政策,努力使自身发展惠及周边国家。中缅是利益与共、安危相系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双方应从战略和长远高度出发,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正确方向。中方愿同缅方保持高层互访,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提升政治互信;愿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在照顾彼此关切的基础上加强两国友好合作,推动两国重大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中方支持缅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缅明年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希望缅为中国-东盟关系全面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刘延东表示,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本届运动会有关活动体现了中缅双方开展人文合作的最新成果,双方应着眼长远,拓展思路,将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推向深入。

  赛茂康表示,缅44年后再次举办东南亚运动会,缅各界和国际社会充满期待。中国领导人亲自出席开幕式,凸显了缅中“胞波”情谊和中方对缅甸的一贯支持和帮助,缅方深表感谢。缅内外形势近年来发生很多变化,中国一如既往帮助缅发展农业,改善民生,减少贫困,促进平等,缅方表示高度赞赏。中方的资金和技术与缅甸的资源和劳动力具有很强互补性,缅希望全方位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22118519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