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年终特稿:鼠标轻点带来消费变革

2012年12月21日 14:52:0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荣娇娇)枞树、驯鹿、雪橇……北京各大商场的圣诞主题橱窗美轮美奂,促销海报五彩缤纷,努力地提醒人们该打开钱包了。

  31岁的林芳芳却对此丝毫不为所动。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没有什么能动摇我热爱网购的心”。

  从皮手套到冰箱,从有机蔬菜到炒锅,已有6年网购经验的她,家中到处都是“淘”来的战利品,价格最起码是商场价的一半,甚至更低。每天她上班开启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她收藏的货品是否降价。

  “鼠标一点,宝贝到手,如此方便为什么还要大冷天去商场花高价购物呢?”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林芳芳说,“我在手机上还下载了网购的应用,随时随地都可以网购。”

  像林芳芳这样的“网购达人”组成了中国庞大的网购军团。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前11个月,其麾下两大网购平台淘宝、天猫总交易额突破了1万亿元。11月11日,即阿里巴巴自创的“双十一”消费日,一天的网络交易额就达191亿元,超越去年美国“网络星期一”(感恩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在线销售市场中一年里销售额最高的一天)的销售额12.51亿美元。今年“十一”黄金周上海395家大中型商业企业5000多家网点64亿元的营业收入总额,被淘宝和天猫不到半天便超越了。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113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