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农民工桥下躺20天死亡续:少林寺方丈接其子上学

2012年12月07日 07:48:0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河南商报关于死亡农民工刘红卫的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针对刘红卫之死,郑州两位律师向民政部门寄出《信息公开申请书》

  还有很多人关心刘红卫10岁儿子的未来 昨日,登封市慈善总会致电商报记者称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要接刘红卫儿子去上学

  河南商报记者 王向前

  李政 实习生 邱瑾

  连日来,河南商报对“农民工刘红卫死在郑州立交桥下”一事的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

  很多市民和网友,对郑州市救助站在面对此事时的回避和冷漠态度,表示强烈愤慨。

  与此同时,刘红卫10岁儿子的未来,也让很多人深深担忧。

  好在,昨日事情终有进展。

  进展

  看了河南商报报道

  释永信要接孩子

  去少林慈幼院学习、生活

  农民工刘红卫,寒风中客死郑州立交桥下。他身后留下的,是无助的60岁老父和孤苦的10岁孩子。

  这几天来,这一老一少茫然无助。

  就在村里人为他们的未来忧心时,从少林寺传来好消息。

  昨日上午,登封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申巧珍给河南商报记者打来电话:“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看到河南商报关于农民工刘红卫的报道,觉得他的孩子刘春节很可怜,希望能接孩子到少林慈幼院学习、生活。”

  申巧珍说,少林慈幼院不仅负责孩子的生活,还会把愿意读书的孩子,送到各类学校学习,“慈幼院环境很好,还有校车接送孩子上学,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昨日下午,刘红卫老家的村支书裴广民致电记者称:“孩子和老人都同意去少林慈幼院生活,先替他家人谢谢你们了。”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4059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