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网曝新疆一公安局长包养双胞胎姐妹 公款报销其房租

2012年12月06日 09:09:2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有网帖近日爆料称,新疆乌苏市公安局局长齐放与一对“双胞胎姐妹”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并利用职务之便将二人安排在公安局工作。塔城地区纪委工作人员昨日表示,已经介入调查了解情况,会向社会及时公布结果。

  网帖曝姐妹出身文工团

  12月3日,新疆亚心网出现一篇名为《新疆出现“最牛局长”啦》的帖子。网帖称,2011年6月,齐放由新疆托里县调任新疆乌苏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5个月后,他将“双胞胎情人”调入乌苏市公安局工作。

  网帖称,“双胞胎”中的姐姐叫N某,今年31岁,之前在文工团工作,2012年3月任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3个月后调整为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妹妹叫NE,以协警身份在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网帖还称,齐放在乌苏地段最好的小区租了一高层楼房,供姐妹两人居住,费用全部由单位报销。

  该网帖在亚心网发出不久后,就被删除。亚心网一负责人认为,发帖人可能为乌苏市公安局内部人员。

  上级公安局派人核实

  塔城地区纪委办公室一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纪委领导关注到网帖内容,已经介入调查了解情况,并将此事反馈给乌苏市有关领导。该工作人员表示,调查了解需要一个过程,有了结果会向社会通报。

  乌苏市公安局一杨姓副局长昨日表示,发现网帖后,他们立即向上级单位塔城地区公安局反映。杨副局长称,因为是自己单位被举报,所以在调查结果没有出来前,乌苏市公安局不便做任何评论,不能“既是裁判又是运动员”。

  杨副局长还表示,齐放昨日来单位上班,目前工作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记者拨打齐放的办公室电话和手机,都无人接听。塔城公安局副局长蔡军昨晚表示,昨日他们已经派塔城地区公安局纪检委工作人员到乌苏市公安局核实此事,有结果会及时通报。

  追访

  同事:姐妹俩凭文艺特长入职警队

  一位在当地交警大队工作的女警昨日称,网帖中的两姐妹并非双胞胎,姐姐28岁,妹妹26岁。

  在乌苏市公安局工作、与齐放工作接触频繁的吴姓工作人员前日称,局里有网帖提及的“两姐妹”。但他不认为齐放与她们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仅是上下级的同事关系”。

  吴姓工作人员说,姐妹两人之前在托里县文工团工作,为丰富警局文化,去年乌苏市公安局把她们作为特殊人才招聘进来,作为普通科员。“姐妹两人的工作心、事业心很强,也确实能干,又有特长,还是少数民族,所以升得比较快。”其认为,两人升迁快与齐放没有关系。

  吴姓工作人员表示,姐妹两人的能力主要体现在文艺方面。每年夏天,乌苏市各机关都要在市里的一个大广场举办活动,以前公安局没有文艺人才,搞不起来。

  姐妹两人来了后,市局的活动就搞起来了,还搞得很好。今年乌苏市公安局内部的春节联欢晚会由姐妹俩策划,姐姐当导演,妹妹当副导演,把晚会办得非常好。

  记者追问,既然是文艺人才,为什么姐姐出任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吴姓人员表示,姐姐主要负责特警大队的协警管理工作、不涉密的管理工作。特警大队的主要任务是街面巡逻,有很多协警,担任副大队长可能是为了方便开展文艺工作。而妹妹在车管所担任窗口工作,给老百姓办理各种手续,是普通科员。(记者冯军)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054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