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揭秘“美国大杏仁”:骗国人数十载实为扁桃仁

2012年11月20日 08:43:38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律师说法

  “美国大杏仁”应全部下架

  记者连日来在北京市场走访发现,标注“美国大杏仁”“美国杏仁”“加州大杏仁”的产品比比皆是。记者在卖场随机采访了多位消费者,他们对"美国大杏仁"其实是扁桃仁”的说法都感到很吃惊,表示自己以前一直以为“美国大杏仁”是个头更大的杏仁,而国内的杏仁很小。

  知名消费者维权律师、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冬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据强制性国标,今年4月20日以后生产、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以“美国大杏仁”命名的产品都属于违法销售,涉嫌欺诈消费者,应全部下架。

  “其实,即便不依据国标,这种故意隐姓埋名的行为已经致使消费者利益受损,消费者完全可以进行索赔。”吴冬表示:“如果几十年来明知张冠李戴还继续我行我素,就已是一个"丑闻"了,海关、工商等相关政府行政主管部门理应立即介入调查。”

  消费提示

  如何区分杏仁及扁桃仁

  杏仁,英文名称Apricot;扁桃仁,英文名称Almond。杏核(上图)和扁桃核(下图)在外观上有较大区别,凭肉眼即可很容易地区分。杏核表面光滑,边缘有沟纹,外壳为坚硬的木质。而扁桃核有明显的蜂巢状孔纹,呈长圆锥形,其仁皮为黄色,粒形较大。除了外观上的差别,杏仁和扁桃仁的营养价值和药理功能也不同。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胡笑红

  作者:胡笑红

   上一页 1 2 3 4  

分享到:
( 编辑: 张晋龙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