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深圳与民生密切相关政府部门全部开通新华微博

2012年11月19日 09:52:4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图片来源:新华微博)

    新华网11月19日讯(记者 王智勇) 深圳市又有15家政府部门开通政务微博,全市各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开通的政务微博总数达50个。这标志着深圳市政务微博基本实现各区以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政府部门、单位的全覆盖。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创新委员会、财政委员会、司法局、审计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水务局、地方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口岸办、法制办、应急管理办公室、金融办、前海管理局等15家单位政务微博统一登陆新华微博。这15家单位表示,将秉承惠民生、保民安、稳民心、聚民智的理念,办好微博客、用好微博客。

    建设政务微博是深圳市继创设深圳市新闻发布办法、新闻发布问责制、政务网站、基层社区网站后,又一联系群众、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曾在深圳微博发布厅上线仪式的致辞中说:“微博是公民监督权力运作的一把利器,政务微博则是自觉接受监督的一扇窗户,有助于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自今年8月深圳微博发布厅登陆新华微博以来,全市各区(新区)、各部门共50家单位开通政务微博,与深圳微博发布厅一道,形成了内容丰富、深度互动的深圳特色政务微博工作体系。作为深圳市新闻发布体系在网上的延伸,为各级各部门新闻发言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工作平台,在多起突发事件、网络热点中实现了更加主动及时地发布信息、披露真实情况。同时,深圳微博发布厅和全市政务微博努力通过政务微博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积极与网民互动,在今年7月台风“韦森特”携暴雨影响深圳期间,全市政务微博联动,及时预警、提供公共服务信息、与媒体和网民互动,获得广泛好评。

    深圳政务微博建设的全面推进和大力运用,展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建设阳光政府、改善政府公共服务的坚定决心。

分享到:
( 编辑: 张晋龙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