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今迎立冬京城温暖相伴 最高气温可达到12℃

2012年11月07日 07:43:07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这几天冷空气的暂别,京城又开始有点暖和的迹象了。今天北京进入“立冬”节气,但不会与寒冷相遇,晴好的天气继续,最高气温可达到12℃。

  昨天一天,空气透明度不错,天空湛蓝。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晴好的天气还将持续两天,没有强冷空气的入侵。气象专家介绍,今天晴间多云,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为12℃。不过夜间最低气温为-2℃,防寒保暖是必要的。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郊区及山区会有道路结冰现象,注意安全。

  不过,今天白天受低压控制,地面风速不大,扩散条件不利,东南部、西南部地区甚至出现轻微污染,入夜后有可能还会出现雾霾天气。

  今天进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意味着冬季来临。但气象专家表示,入冬后要少食生冷,多吃新鲜蔬菜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

  特别提醒的是,今天一氧化碳气象指数是4,气象条件极不利于室内一氧化碳扩散,市专业气象台与市公安局共同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市民要特别注意室内通风,防止煤气中毒。(记者廖爱玲)

分享到:
( 编辑: 王萌萌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