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边防总队首次举行转业干部退役仪式

2017年08月17日 10:08:27 来源: 法制网

图为退役上校刘大军与留队战友交流,激励奋进

    有人曾经问我,你把最黄金的青春扔在了部队,人到中年,又要重新开始,难道不后悔吗?我用一句古语郑重的回复他们,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如果不来部队,怎么会有机会去抗冰救灾、抗震救灾,去切身体会人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亲眼目睹老百姓高呼“共产党万岁!解放军万岁!”的那种感动?如果不来部队,怎么会有机会带着部队去围剿恶名昭著的毒品村,去实地感受毒品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真切的体会到为国分忧、为民除害是如此的真实。如果不来部队,哪有机会见识到,官兵处突维稳、捍卫法律尊严的种种艰辛,更让我们感觉到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平安稳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尽管当年的意气风发、青春年少,已经被打磨得一脸沧桑、两鬓斑白,但坚毅印在我们脸上、担当刻在我们的心头、血性融进了我们的血脉。

    来之前,我问郑干事,对着装有什么要求,他提醒我带上军功章。我琢磨了许久,担心这样会给人留下炫耀的感觉。但转念一想,作为一名军人,崇尚荣誉是我们的精神内涵。既然郑重的向军旅生涯告别,那是应该把荣誉缀在胸前,以这种方式对自己过去的十几年、二十几年做一个总结,然后放下过去的荣辱,轻松地走上新的征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3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