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边防总队首次举行转业干部退役仪式

2017年08月17日 10:08:27 来源: 法制网

图为退伍军官签名

    “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洗礼!”参加仪式的中尉警花夏晓璐说出了现场官兵心声。记者发现,转业军官们的许多交流发言时的话语迅速引发官兵们的热议和点赞,不少经典话语还刷屏微信朋友圈。其中频率最高的当属刘大军的发言。记者一一整理出来,以飨读者。

    内容如下:

    尊敬的各位战友: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总队,以如此隆重的仪式,让我们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

    其实,来不来参加今天的仪式,让我很纠结,怕再次面对这种令人伤感的场面。四月底转业谈话后,我将所有的军装进行了分类整理,把全新的送给了战友,自己留下一整套,清洗干净,叠放整齐,密封保存,放在了衣柜的最顶层,以为再度打开,应该是若干年以后。今天上午,在取出军装、重新穿上,对镜整理着装的那一刹那,差点流泪。刚才走进这个会场,看到这些熟悉的场景,感伤、感怀、感念、感动、感激,万千思绪,无法言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3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