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航母编队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

2016年12月23日 22:58: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黄海某海域12月23日电(莫小亮)连日来,我航母辽宁舰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编队,携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开展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23日,在黄海某海空域,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飞行甲板起飞升空,开展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任务。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辽宁舰指导训练。

    起航以来,辽宁舰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先后开展了多个科目的编队训练和舰载机舰基战术训练,加强了编队各属舰之间的协同,锤炼了编队的综合能力素质。下一步,辽宁舰编队将按计划开展跨海区训练和试验。

    辽宁舰入列服役以来,各项训练和试验工作稳步推进,航母编队体系化训练逐步常态化,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自主培养日趋完善,多批舰载机飞行员取得航母飞行资格认证。此前,辽宁舰编队组织了实际使用武器演习,歼-15舰载战斗机和辽宁舰发射各型导弹十余枚,对目标实施了准确打击,取得了良好训练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辽宁舰编队跨海区训练和试验,是海军根据年度计划做出的正常安排。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17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