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金一南:特朗普会继续“亚太再平衡”吗?

2016年11月11日 18:00:57 来源: 央广网

    特朗普当总统肯定与奥巴马、希拉里不一样

    金一南教授认为,特朗普上任后,他在竞选时发表的言论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推行政策可能会有很多难处。因为美国已经形成的既定政策,他也很难马上改掉。包括美国国务院、军方所形成的固定套路,肯定要把特朗普往官僚化的道路上推。

    特朗普是个精明的商人,没有什么从政经历。今后他在进行政治运作和军事运作时,这是一个短板,将有一段很长的适应期。当他适应了以后,有可能坚持他的想法。但不管怎样,美国不会承担那么多义务,这是特朗普很明确的一点。

    当然还有可能做出改变,比如说TPP,只要TPP一停,对参加的国家,包括对日本、新加坡、越南打击都非常大。从这点来看,这些国家都把特朗普看作一个“丧门星”。

    因此,特朗普上任后到底会怎样,我们还将拭目以待。但毫无疑问,他与奥巴马肯定不一样,与希拉里肯定不一样。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360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