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金一南:特朗普会继续“亚太再平衡”吗?

2016年11月11日 18:00:57 来源: 央广网

  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特朗普击败希拉里,赢得2016美国总统大选,这一结果让很多人深感意外。问鼎白宫的为什么会是特朗普而不是希拉里?

  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几乎所有的美国媒体在这次竞选过程中都偏向于希拉里,误导舆论,向全世界散布了希拉里稳操胜券的错误信息。特朗普获胜反映了美国社会求变的呼声。包括安倍晋三、李显龙等在内的很多热衷于遏制中国的人都喜欢希拉里,不喜欢特朗普,这成为很多中国人间接对特朗普不抱太多恶感的一个基本出发点。特朗普上任后到底会怎样,我们还将拭目以待,但无疑他与奥巴马或希拉里肯定不一样。

当地时间11月9日,纽约曼哈顿,特朗普大选获胜后现身竞选夜集会地,发表胜选演讲。(资料图)

    美国媒体偏向希拉里误导舆论

    金一南教授分析指出,事实上很多美国人对民主党感到厌烦,非常希望一个能够真正给美国带来变化的人出任下任总统,特朗普获胜反映了美国社会求变的呼声。

    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竞选,这可能让全世界都感到意外。按照西方所谓三权鼎立的民主体制,把第四顶王冠戴在了媒体头上,称之为“无冕之王”,有权监督所有的行政立法机构。美国媒体在报道这次总统竞选过程中,除了福克斯新闻以外,几乎所有媒体全部偏向希拉里,倾向性非常明显,结果这回闹了国际大笑话。

    从这点来看,实际上美国媒体,包括民意调查欺骗了全世界。给全世界一个意外,大家是被美国的媒体误导了,都以为希拉里会当选。当然,这种媒体的舆论引导绝不是第一次,它们曾经引导过越南战争,到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一次次媒体大规模民调的错误,导致全世界对美国的认知错误。

    现在特朗普获胜,很多没有被媒体所统计的、没有被民意调查结果所统计的因素把他推上来了。几年前奥巴马参加总统竞选时,提出的口号就是要改变。他当了八年总统,其实没改变什么东西,还是那一套。很多美国人其实对民主党很厌烦,非常希望一个能够真正给美国带来变化的人来出任下一任总统。

    希拉里能给美国带来改变吗?希拉里是华盛顿标准的官僚出身,那么多官僚、华尔街大老板围着她,如果希拉里当上总统,肯定还是奥巴马的套路。美国民众选择特朗普当总统,实际上反映了美国社会求变的呼声,追求一种变化。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360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