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跨越-2016·朱日和A”:陆军第1集团军某旅千里机动

2016年07月14日 17:29:50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 “跨越-2016·朱日和A”:陆军第1集团军某旅千里机动 全程遇“敌情”一路“打到底”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14日电  从江南水乡到漠北草原,跨区穿越半个中国,全程遭遇“敌情”,一路“战斗”到底。7月初,陆军第1集团军某装甲旅和加强作战力量挥师北上,参加“跨越-2016·朱日和A”实兵对抗,采用铁路输送、摩托化行军、空中投送等方式向演习地域集结,“敌情”如影随形。

  旅长丁炜说:“这是我旅陆跨区行程最远、时间最长的陌生地域实战化训练,采取分批次、立体投送方式组织战斗行军,锤炼部队‘隐身术’。”

  连环路障、生化攻击、特战袭扰……从驶出驻地营门起,在1000多公里急行军路上,集团军导调组全程设置重重“难关”,十几个回合下来,6支摩托化梯队和11支铁路梯队人困马乏。

  路难走、饭难吃、觉难睡。第1摩托化梯队开拔不久,前方“桥梁被炸”,工兵分队5台架桥车同时操作,一条75米长的天堑横跨被炸路段;第11铁路梯队即将进点卸载时,配置地卸载点“被炸”,担负卸载任务的20多名官兵冒着“炮火”紧急抢险,不到50分钟即搭建起临时卸载站……

  旅政委沈斌说,远程兵力投送只是实兵对抗演习的前奏。部队部署在漠北草原当晚,就遭遇蓝军部队袭扰。对抗虽未真正打响,但这个旅已多次成功粉碎蓝军夜间偷袭、电磁干扰和抵近侦察等行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2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