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俄媒披露营救被击落苏-24轰炸机领航员内情
 
2015年11月28日 08:52:54 | 责任编辑: 王瑶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俄媒称,26日,人们终于获知了从被土耳其击中的苏-24M轰炸机中弹射逃生的两名俄罗斯飞行员的命运。令人痛惜的是,机长不幸牺牲。当他的降落伞落在敌方阵地后,武装分子卑劣而残忍地枪杀了他。从网上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武装分子高呼口号,冷血地杀害了俄罗斯飞行员。而美国对此的反应令人震惊。

  据《俄罗斯报》11月26日报道,所幸的是领航员成功躲开了子弹,着陆于略微安全的区域。他朝山林深处跑了6公里,成功藏身于密林之中。在得知苏-24M被击落后,俄方马上向出事地点派出了3架米-8直升机,其主要任务是搜救轰炸机上的飞行员。然而,武装分子开始用迫击炮扫射直升机,其中一架被击中,机上的海军陆战队员波济尼奇被弹片划破脖子,不治身亡。

  与此同时,俄特种部队仍得以在枪战地区着陆,开始寻找飞行员。黎巴嫩电视台最先报道了领航员被成功营救的消息,称搜寻过程持续了6个小时,叙利亚军人花了两小时将他从武装分子的大后方救出,而后他被送回俄驻叙基地。俄驻法大使奥尔洛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称穆拉赫京没有被俘,“当飞机被击中后,两名飞行员皆弹射逃生,一人在跳伞过程中受伤,而后,活动于当地的圣战分子用野蛮方式将其打死”。此前,武装分子已宣布了机长的死讯,其遗体在他们手中。有人告诉美联社记者,机长在落地时已经死亡。

  报道称,至于穆拉赫京,他最终在边界附近的山林中被寻获,特种部门是靠他随身携带的无线电导航台发射的信号找到他的。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介绍营救经过时透露,搜寻并将穆拉赫京送回基地的行动持续了12个小时,由俄叙两国特种部队携手完成,于莫斯科时间凌晨3时40分(北京时间当日8时40分)结束,“领航员已被送回我军基地。他活着,很健康。我向总统汇报了营救行动的成功结束,他请求向参与行动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

  叙通社也证实,该国特种部队的确参与了这一行动,叙军战士深入恐怖分子控制区约4-5公里,帮助营救生还的飞行员。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叙方共出动了18名特种兵。

  报道称,俄国防部最初并未透露牺牲机长及生还领航员的姓名。但嘉奖他们的总统令上出现了全名。苏-24M的机长佩什科夫因表现出的英雄主义、勇敢及无畏精神,被追授俄罗斯英雄称号。穆拉赫京及阵亡的波济尼奇被授予勇敢勋章。俄国防部向普京提议,给上述3人发放国家奖励。

资料图片:俄军苏-24战斗轰炸机。

   1 2 3 4 5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图说“95后”新兵
图说“95后”新兵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47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