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专题】昔日瘾君子 蜕变致富人——广西崇左隘口边防派出所帮教吸毒人员侧记
 
2015年10月25日 17:32:39 | 责任编辑: 厉一 | 来源: 新华网   

官兵询问群众生产情况

    4年时间能做些什么,答案也许会有千百种。但对于曾经吸毒的梁某来说,4年时间却改变了他的一生。在广西崇左边防支队隘口边防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他不仅成功戒毒,还变成了致富能人。

    一个建议 曾经的吸毒者养起了牛羊

    4年前,他到广东打工,由于受朋友影响,他也跟着吸毒,但吸毒的花费是个无底洞。为了老婆孩子,他身揣打工攒下的两三万元回到了老家凭祥市友谊镇礼茶村板茶屯。

    隘口边防派出所获知了梁某吸毒的信息后,由派出所民警韩中宽对梁某进行帮助。韩中宽与梁某接触后发现,他是一个豪爽并且愿意承担责任的汉子,在与梁某平日交流时,韩中宽发现梁某家附近的一个山谷很适合养牛羊,为此,梁某听了韩中宽的建议,从马山一次性购买了10多头山羊和黄牛在山谷里放养。

    一个梦想 他要将事业做大做强

    梁某自豪地说,4年前,他只有10多只羊,现在,他有130多只羊;4年前,他只养了10来头黄牛,现在他有了160头。“我所养的牛羊根本不愁销路,很多人都是觉得好吃后免费帮我宣传。我现在年均收入在二三十万元左右。”梁某说道。他现在的梦想就是修一条路直通山谷,将养殖业做大做强。

    一张网络 让他们阳光回归社会

    梁某说,他现在已经没心思搭理以前那帮吸毒的朋友,因为他已经有3个小孩,他得为小孩及家人的前途着想。

    “梁某只是我们帮助过的吸毒人员之一。”隘口边防派出所所长蒋少海介绍说道,在管辖范围内,这个所民警始终扎实抓好“四道防线,一张网”建设,建成了边境管控信息员队伍,这对严厉打击边境地区枪毒犯罪,严查辖区人员非法出入境,以及帮助吸毒悔改人员有重要作用,能帮助他们树立战胜毒品的信心,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蔡铮)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图说“95后”新兵
图说“95后”新兵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355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