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空军迎来装备盛宴:三代战机数量压倒周边

2015年09月29日 09:59:20 来源: 瞭望东方周刊

  “常态化”

  雷凯所在部队已连续参加6次大阅兵,为全空军少有。

  “以前一说阅兵训练,至少要搞大半年。”雷凯说,“元旦过后就要进驻华北的几个参阅机场,其他课目基本停掉,一门心思飞编队。”

  2015年胜利日阅兵,各航空兵部队在5月底才进驻阅兵村,集中训练不到3个月,比2009年用时缩短近一半。

  面对比6年前更加庞大的机群、更加复杂的编组与前所未有的队形,很多飞行员却认为“集训一个月就够了”。

  还有的航空兵师团不满足于“飞编队”,将实战课目也带进了阅兵村,阅兵训练与基础训练、实战化训练同时进行。

  雷凯率领的歼-11B飞行团,阅兵训练与常态训练的时间各占一半。两个月的时间里,全团所有新飞行员都顺利通过考核,拿到了“单飞”资格。阅兵结束后,他们紧接着就要面对大规模的实战演习。

  此外,与以往选拔参阅人员“挑尖子”“强强组合”不同,本次空中梯队多为整建制参阅,几乎所有编队、机组都是以老带新。

  “说明我们的个人实力、整体水平都极大提升了。”雷凯说,阅兵训练虽不是实战,却折射着实战化训练成效。

  “所以这次阅兵,从总体来看不像以往。只要平常训练的水平达到了,就是一个编排组合的问题。”李秋说,这取决于几个因素:装备更好、平时的实战演习更多,特别是飞行员的飞行时间越来越多。这使他们在大型活动中游刃有余。

  “更复杂的任务都执行过了,我们心里很有底气。”雷凯说。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张汨汨特约撰稿张力/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278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