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一届中国空天安全会议在山东烟台举行

2015年08月25日 13:26: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第一届中国空天安全会议8月19至21日在山东烟台举行。来自我国航天航空领域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等80多个单位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瑞士航天员、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Claude Nicollier教授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戴浩院士代表会议组委会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辞,结合当前航天发射日益密集和多起代表性航空事故,阐述了开展空天安全研究的必要性以及创办空天安全会议的重要意义。在分会场的交流中,代表们就空间目标识别与编目、空间目标跟踪与监视、空间交通安全管理与平行控制、空间碎片演化分析与减缓措施、空天智能集群自组织控制、空天飞行器行为控制、航天器在轨操控与机动控制、飞行在回路的空天系统体系仿真与控制、空天系统测控与发射、航空安全监控技术等10个专题进行了研讨。大会评选出《空间碎片天基光学探测与识别方法》等12篇优秀论文。

    空天安全涉及航空航天活动中的设施安全、环境安全、人员安全,涉及航空航天技术、信息技术、指挥与控制技术、法律法规等诸多方面,空天安全研究对空天资源的和平利用及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空天安全会议是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空天安全平行系统专业委员会创办、以航天航空安全相关问题为主要议题的学术会议,旨在搭建一个针对航天航空安全及相关议题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空天安全的进步。(白瑞雪)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8164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