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库尔德官员:IS处决3名来自中国“逃兵”

2015年02月05日 06:59:32 来源: 环球时报

  美联社称,回到突尼斯的盖斯与400多名从“伊斯兰国”逃回来的同胞一样,基本上是自由的,但却要接受反恐机构监视。盖斯脖子上有一道深深的刀疤,那是他昔日的战友在他脖子上留下的。“‘伊斯兰国’不是革命,也不是什么‘圣战’”,盖斯说,“它是一场屠杀。”

  “我们倒没听说有参加IS的中国籍‘圣战’分子向我们求助的,”一名中国反恐知情人士4日告诉《环球时报》,“但之前就有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从事极端恐怖活动的所谓‘圣战’分子打电话给家里,说他们在恐怖组织内部如何受歧视,如何想回家又担心遭法律制裁。据我们所知,一些受‘圣战’思想蒙蔽的人外逃之前一直认为,IS掌握油田,只要参加他们就能得到大笔的钱,能分到老婆,能解决其他很多困难,最后还能打回国内。但事实是,他们进入IS控制区后多数充当人体炸弹,或编入一线作战部队,只有极少数同意回到国内搞恐怖活动的人才会获得金钱和其他方面的支持,而这些人往往刚刚回国就落网。”

   

   上一页 1 2 3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459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