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春运首日北方降温 西南华南局地持续阴雨

2015年02月04日 17:24: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林晖)4日是2015年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同时也是春运第一天。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北方地区天气以晴为主,利于出行,但西北、东北、华北等地有不同程度的降温,西南、华南局地持续有阴雨天气。

    在北风的清扫下,4日白天,北方大部能见度较高,利于春运出行。不过,冷空气给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东北大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等地带来1至4摄氏度的降温,局地降幅可达5至6摄氏度。

    与此同时,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等地仍有阴雨,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还将有雨夹雪。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至6日,贵州、广西、云南东部、湖南西南部、四川东南部等地持续阴雨(雪)天气,其中4至5日,贵州中部部分地方有雨夹雪,局地有冻雨。

    值得注意的是,6日至8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国。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东北、黄淮东部等地将有6至10摄氏度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至14摄氏度。黄淮及其以北地区有5至6级偏北风,东部海域有8级左右大风。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雪,江南西部、华南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贵州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和冻雨,可能对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5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