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央新影将办首届微电影春晚 冯小宁尤小刚导演程前主持

2015年02月04日 16:33: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聂可)记者4日从中央新影了解到,首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将于14日、15日晚以“家庭、爱情”以及“公益”两个主题分两场举行,新影网等门户网站及新华社手机电视台等多家数字、网络媒体将届时联播,由冯小宁、尤小刚担任总导演,程前主持。

    据全国微电影春晚总制片人、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介绍,首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将以微电影为主题,并结合现场节目表演及现场观众互动。

    微电影自从2010年大规模发展以来,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电影类型。随着摄影装备的普及,影像制作已融入大众生活,这使得微电影门槛降低,普通爱好者也可以借此完成影像表达。据业内人士估计,全国从事微电影制作的导演数量已有3万人左右。

    郑子表示,近年来,国内不断涌现出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和人才,微电影在国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微电影春晚的举办,意在提升全国微电影的知名度,扩大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影响力,促进全国微电影的健康发展。

    此外,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也于4日成立,旨在加强大陆与台港澳地区的微电影文化交流。郑子表示,本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或将联合港澳台相关媒体共同播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5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