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卫计委对学生军训及儿童配镜提出卫生要求

2015年11月20日 18:49: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出台《学生军训卫生安全规范》及《儿童少年矫正眼镜卫生要求》,对学生军训及儿童配镜提出卫生要求。

  国家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制订《学生军训卫生安全规范》目的是为了减少学生军训过程中各种疾病和伤害的发生,保障学生军训过程的安全。

  规范根据我国学生军训的特点,确立了我国学生军训前体格检查要求、学生军训负荷强度要求、军训期间疾病与不适症状报告制度等内容。比如,规范要求,Ⅰ型糖尿病患者运动时需做好胰岛素用量和饮食调整或运动前加餐,以防低血糖的发生,在酮症酸中毒时不宜进行任何运动。

  《儿童少年矫正眼镜卫生要求》采用了新近出台的国家标准及国际标准,在2002版基础上,对眼镜镜片、眼镜架、配装眼镜、眼镜装配质量及整形要求等提出了新要求。其中包括:儿童眼镜应选择具有较高耐冲击性能的镜片,并对眼镜镜片的透射比提出要求;建议5至12岁儿童宜选择带有安全硅胶的软性鼻托或“U形”鼻托眼镜架;在矫正眼镜交付使用时,装配人员应按儿童少年的头型进行试戴调整,使矫正眼镜松紧适宜,戴用舒适;调整镜腿末端弯度与耳根、耳后骨头形状吻合;调整鼻托高低,宽窄适合鼻梁外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2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