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王月英代表:企业需要能工巧匠 工人也想成为技术标兵 ·陈舒:人大代表应要求自己敏锐发现问题、适时提出问题 ·发改委接手人口政策将有利发展全局 ·郭建华:建议加大拍摄农村科技电影的力度 ·吕华荣代表:推行“教育券制度”让补助随农民工子女流动 ·宋心仿:养蜂是提高农产品产量的好措施 ·王波:建议在传统能源利用方面加大水资源利用比例 ·向惠玲代表: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加强农村幼儿教育 ·宋希斌:城镇化要先规划 ·3月13日:代表团开始酝酿协商国家机构组成人员人选 
王秉清: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遵义
2013年03月12日 17:20:5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副书记、市长王秉清做客新华网,谈两会议案建议。

    王秉清说,按照我们市委第四届全会确定的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遵义。宜业这个没什么问题了,现在我们在全市建立13个开发区,主要就是解决就业问题,同时把各个中心城区做大,发展城市经济,把农民吸引进来参与城市建设。我们做得挺好,每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大约900多亿,城市每年将近以2%左右的城市化率在提高。宜居就是城市建设一定要上档次、有品位,环境友好,城市建设的生活设施要方便还要齐备,逐如建一个小区小学、医院、绿化、必要的文化设施都要配好,再大一点到居住区范围的话要把工业配好、文化设施配好、体育设施配好。再大一点市一级的文化设施要配好,在这个城市里面老百姓住起来既安全又舒适又环保。

    王秉清介绍说,宜游,就是一定要给游客创造一个很好的游乐条件,我们叫吃住行、游购娱。吃要吃得好,游要有游览的资源,我们的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绿色资源就如刚才所讲到的赤水市有丹霞地貌,遵义市有100多万亩的茶园,非常漂亮。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近50%,到处郁郁葱葱的。在建设过程中,中心城区基本上1/3搞建设、1/3搞绿化、1/3搞工业园区,这也使城市特别宜游。我们下决心将遵义建成产业优美、文化配套、基础设施齐全的城市。

( 编辑: 谷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99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