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发改委接手人口政策将有利发展全局 ·郭建华:建议加大拍摄农村科技电影的力度 ·吕华荣代表:推行“教育券制度”让补助随农民工子女流动 ·宋心仿:养蜂是提高农产品产量的好措施 ·王波:建议在传统能源利用方面加大水资源利用比例 ·向惠玲代表: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加强农村幼儿教育 ·宋希斌:城镇化要先规划 ·3月13日:代表团开始酝酿协商国家机构组成人员人选  ·戴仲川: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着力点应放在法律实施方面 ·实现“中国梦”并非一片坦途
王秉清:下决心关闭一批对赤水河产生污染的企业
2013年03月12日 17:09: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副书记、市长王秉清做客新华网,谈两会议案建议。

    谈到赤水河的生态环境时,王秉清介绍说,总体讲生态环境保护得还是可以的,历届省委省政府都非常重视,50年前我们的周总理提出了茅台酒上游100公里不得建任何工厂,确保把茅台酒的水质保护好。近期省人大出台了《贵州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一条河由省级人大专门为它立个法,在国内还是第一次,可想而知这条河的重要性。首先我们建立了一个省的联席会议制度,因为这条河在我们省内涉及到两个市,另外也做好环境保护的规划、产业的规划和生态的规划,因为它是珍惜鱼类保护区。

    王秉清说,目前由于两岸的人口这些年增加了很多,同时大家经济在发展,产业在增加,污染量肯定也是在增加的,局部支流有些下降。我们现在采取了几项措施:一是下决心关闭一批对赤水河污染的企业,其实我们有几个镇在历史上搞一些土法造纸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我们现在已经全部关了,沿线的水泥厂基本关完了,沿线的煤矿正在关停;二是生态保护、植树造林、退耕还林。我们把生态保护的资金、项目重点向赤水河流域倾斜;三是把沿线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设施和垃圾处理厂全部建好。县这一级在2009年已经完成了这方面的建设,现在的问题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污水量有所增大,现在几个投入运营的污水处理厂正在改造,增大规模,在“十二五”之前把镇的污水处理厂建好。

( 编辑: 谷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99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