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晓华:动物防疫总体形势平稳 农业部只接到三起口蹄疫疫情报告 ·俞正声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谈国务院机构改革 ·潇湘晨报记者提问 ·国务院机构改革四大亮点 ——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 ·陈晓华:注意到黄埔江打捞死猪的报道 当地没发生大规模动物疫情 ·杨克勤: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三农”发展 ·陈晓华:为提高渔政维权能力 国家专门安排资金改造和增加渔政装备 ·于世平:检察机关在查办腐败案件时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让方案尽快变成老百姓看得见的实效 ——代表委员对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喜与盼
王抒祥:发展特高压电网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3年03月11日 17:19:1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1日16时50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

    王抒祥说,要送电到上海、浙江、湖南、湖北、江西等地,传统意义上的交流是输送不过去的。如果用特高压就可以输送,还能节省投资和占地。我们的煤炭资源在西部,水电资源在西南,这些区域和我们用电负荷中心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等地都相距2千公里左右,所以必须要通过特高压进行输送。我们有了这个技术以后,对我们经济的发展方式和能源传输方式进行了变革。

    他说,四川省必须有一部分电力往华东、华中和华北输送,现在用的都是超高压。这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技术,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技术和经济方面都可行。特高压交流线路已经运行了将近5年的时间了,特高压直流已经运行了10年时间了,都运行得非常安全,实践证明这项技术是成熟和可靠的,

    王抒祥指出,我们对特高压输电的理解和认识应该更统一。他呼吁大家对新生事物要理解、支持、包容,不能因为一点问题,或者一些困难就放弃这个创新。这么好的传输方式,获得了我国科技创新特等奖,这种项目要推,从而解决我国煤电油运紧张的问题。无论是从美丽中国的建设,还是生态文明的建设,还是低碳发展方面都需要特高压电网的建设。

( 编辑: 姚斯彦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44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