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致敬,为这些“两会”代表的“执着”! ·“我要用仅有的两根手指为农民工代言” ·4日人大代表热搜榜:宗庆后升至第一 ·中国铁道部部长:支持大部制改革 ·"名山被上市""寺庙被承包""僧尼被假冒"--政协委员谏言整治庙观乱象 ·要整合从田头到餐桌的监管职责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2时 ·全国政协委员积极评价上届政协工作 ·钟南山:调查初步结论认为雾霾会导致肺癌 ·委员热议“卖房征20%所得税” 加紧建设保障房
真抓实干成就"中国梦"
2013年03月04日 08:08:0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实事点击

  实施城南行动

  促进均衡发展

  北部发达,南部薄弱;北重南轻,发展失衡,是历史留给北京的一道难题。为促进均衡发展,2013年北京启动第二阶段城南行动计划,以政府投资,带动民间投资,重大项目包括北京新机场建设、新航城建设,在城市中轴线南端建设森林公园,办好第九届园博会,进一步促进大兴与亦庄融合发展等,向世界打开北京的南大门。

  推进“两个率先” 拿出过硬成果

  罗志军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民族的伟大复兴,标志是多方面的,既要有经济的硬实力,又要有文化的软实力;既要有丰富的物质成果,又要有文明的社会风尚;既要有蓬勃的创造活力,又要有共同的精神家园

  “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已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就江苏而言,当前最重要的是以务实的举措和过硬的成果,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的江苏篇章。

  民族的伟大复兴,标志是多方面的,既要有经济的硬实力,又要有文化的软实力;既要有丰富的物质成果,又要有文明的社会风尚;既要有蓬勃的创造活力,又要有共同的精神家园。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苏要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经济发展新动力,构建统筹协调、互动融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增创更具活力、更有效率的改革开放新优势,形成民生改善、安定和谐的社会建设新局面,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文明新体系,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展现出蓬勃生机。

  江苏发展已踏上新的征程,既面临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又面临不少矛盾和挑战。我们要深刻认识不断变化的世情国情省情,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更多地看到差距和不足,对取得的成绩决不能估计过高,对存在的问题决不能掉以轻心,对原有的工作路数决不能守成僵化,在新的起点上再次起步,以“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精神,攻坚克难,奋力前行。

  把梦想变为现实,唯有实干。在推进江苏“两个率先”中,我们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引导各地从所处发展阶段出发,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各项工作。不论是苏南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还是苏中提升全面小康建设质量和水平、苏北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都要做到既勇于实践、敢于争先,又不操之过急、急于求成、降低标准,真正使发展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本报记者 赵京安 姚雪青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0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