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全国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超8.3%“跑赢”CPI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让人纠结的国产奶粉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第一回应]江苏省教育厅长谈异地高考推进情况 ·新华网两会访谈解码“拼爹拼不过就拼儿子” ·我国急需建立支持矿产资源型企业“走出去”的法律体系 ·"名山被上市""寺庙被承包" 政协委员谏言整治庙观乱象 ·人大代表建言三江源生态移民安置:要移得出稳得住富得起来 ·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分别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雷军回应"抢票软件" 称铁道部应加强12306网站研发
2013年03月04日 09:10:38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人大代表、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雷军。 实习生 王飞 摄

  【企业家回应】

  雷军回应“抢票软件”

  今年春运期间,金山网络公司抢票软件被叫停、被铁道部约谈等一系列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昨日(3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雷军对此回应说,“铁道部应加强12306网站研发。改善老百姓买票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希望铁道部高度重视”。

  昨日,雷军刚在广东代表团驻地现身,即被记者围住,他有问必答,其中包括对“抢票软件”的回应。

  雷军表示,抢票软件只是一个技术问题,使网民买票稍微容易,技术问题之所以成为社会热点,根本问题还是春运压力大,运力不足。他没有直接回应明年春运是否继续开发抢票软件,但他强调,“任何改善民生问题的技术,研发都非常必要。当然,铁道部的意见也有道理,担心技术被滥用,加重问题的复杂度”。

  “小米”应该把用户当朋友

  对于小米手机死机较为频繁问题,雷军回应说,跟电脑相同,目前,高端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复杂,发生故障的可能性也随之升高,不少故障是由第三方应用软件造成的,提高稳定性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努力。但经过几年成长,智能手机会越来越稳定,“在公司年会上,我开了个玩笑,说把用户当上帝这句话是胡扯,中国老百姓没有多少人是信上帝的。应该把用户当朋友,朋友手机坏了,压力很大”。

  希望不要把网络个案放大

  如何看待互联网时代下信息的多元化?雷军表示,信息的多元化和复杂度在互联网时代大幅度提升,有时谣言的传播速度比正常信息传播速度快,而且非常难以消除。“不是我们去识别信息的真伪,而是要改善整个用户对信息的理解和判断能力,这更为重要。今天互联网信息对一个事情的评价,如有50%的表扬已经好得不行了,因为互联网是个批评文化,所以尤其希望媒体记者不要把个案放大。”新京报记者 王姝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72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