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新华视点十八大微博集萃
2012年11月07日 21:39: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题:新华视点十八大微博集萃

    党的十八大 百姓有期盼

    【博文】家事,国事,家国事;你心,我心,大家心。对即将召开的十八大,你带着怎样的期盼?对未来的工作生活,你有着怎样的憧憬?写下自己的愿望、诉求与祝福吧,你的心愿,大家在听……

    【跟帖】“百里屠苏啊”: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愿我家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我还有一个大大的愿望,愿我们这个祖国大家庭繁荣昌盛,幸福美满!

    【跟帖】“小牛回眸微微笑”:科学理论指引新的航程,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愿全社会更加和谐,愿广大民众生活更加富裕,生活品质越来越高!

    【跟帖】“乐呵啥”:未来五年,人民更加富裕,社会更加文明,环境更加美好。

    【跟帖】“Cheny橙一”:让物价降低点儿,行么?

    “草根”代表受关注 话语还得“接地气”

    【博文】即将出席党的十八大的2000多名党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占30.5%,比十七大时提高2.1个百分点。他们朴实无华的语言,传递着亿万群众的期盼。

    【跟帖】“蓝海快船”:看到那些农民、钳工、司机、放映员、赤脚医生……代表我们出席党代会,代表我们治国理政,心里那是相当踏实。

    【跟帖】“当时明月曾轻语”:进步!

    【跟帖】“老蔡JACK”:房价啥时合理回归呢?靠草根代表们了!赶紧提些建议吧!

    “深水区”改革必须趟 “看得见”的措施才是真

    【博文】步入“深水区”的中国改革往何处去?人们对十八大寄予厚望,期盼十八大成为凝聚力量的新起点:冲破束缚、保障公平正义、在收入分配等重点领域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质突破。

    【跟帖】“夏天的萤火之森”:病了能治疗,有房子住,收入分配公平,这是我的希望。

    尊重民意 期待正能量

    【博文】阳光洒在你我脸上,期待积聚在每个人的心上。十八大,不仅是一次继往开来的新启程,更牵连着百姓的期盼和诉求:更有尊严的生活,更加公平公正的环境……倾听民声,回应民意,你我的期待就是一种推动前行的正能量!

    【跟帖】“了公”:普通百姓只希望过普通的有保障的安稳生活……

    【跟帖】“止戈为武999”:期待和关注都是一种力量,转发也是。滴水汇聚,可成大海。

    改革要突破 必须尊重群众首创精神

    【博文】改革必须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改革必须更加注重结合顶层设计和人民群众首创精神;改革必须坚持中国特色。人们期待,通过十八大进一步将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

    【跟帖】“嘉善老顾”:对十八大最大的期盼就是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

    关心关注十八大就是关心关注自己的现在和未来

    【博文】十八大将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这些都将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关心关注十八大就是关心关注自己的现在和未来。

    【跟帖】“妞妞多小拉”:期待好的领导、好的政策、好的制度,一切为民。

    【跟帖】“湘江北玉”:希望十八大更关注民生、社会公正,严惩各种形式的腐败,保护环境。

    【跟帖】“工商小伙”:中国的又一次变革,即将开始。

分享到:
( 编辑:黄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