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京报快评

2019-05-23 15:11 | 来源: 北京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新媒体品牌栏目代表作

基本情况

栏目名称

新京报快评

代表作名称

GDP增长目标6.5%,预留深化改革空间

发布日期

2018年3月 5

作品时长

 

 

2018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当年GDP预期目标是增长6.5%左右。

在该消息传出的第一时间,新京报快评就组织了专业文章评析,指出定下“6.5%左右”这个目标很实在,不仅没有“拔高”经济目标,反而继续主动“下调”,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预留了深化改革、持续调整经济结构的空间。

文章结合“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分析了“GDP增速目标”设在6.5%左右的背景与意义。文章既专业又理性,颇显价值。

 

 

每年3月5日,都是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的节点。在2018年3月5日当天,几名编辑提前分工,紧盯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看到李克强总理提到2018年GDP增速目标后,立马组织编辑部讨论其选题价值、评论思路。

确定立意由具体编辑向专家学者约稿。约两个小时后,稿子就位,由编辑修改、润色,再经由三道把关定稿。

最终文章发出时政府工作报告才收尾不久,可以说是快速及时。

 

这篇评论在新京报评论公号发布后,同步在新京报网发出,再在全网分发,很多文章刊出后,被门户网站置于首页推荐,被内容分发平台作为主推稿分发。很多文章都取得广泛传播,跟帖区也多是正向反馈,引导舆论效果明显。

后来的各媒体解读、专家分析,也基本上沿袭该基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