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专题报道
2018年05月21日 13:52:2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每周专题报道

创办日期

  201135

刊登周期

每周一期

刊登版面

读者来信版

语种

中文

刊登单位

今晚报社

主创人员

集体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

 

专栏

简介

“每周专题报道” 专栏是《今晚报》读者来信版推出的进行深度舆论监督报道的精品栏目。该专栏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定位于化解社会矛盾、反映群众呼声。专栏风格鲜明,文风朴实,注重实效。读者称赞该专栏“揭事实、查真相、得民意、顺民心”,为老百姓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是新时期践行“三贴近”的示范窗口。《我可没时间跟你扯这个》是该专栏曾刊登的一篇舆论监督报道好作品,凭借敏锐的新闻嗅觉,从小事入手,报道了天津市个别政府部门“不作为、不担当”的工作作风大问题。由于问题抓得准、抓得狠,社会强烈反响,该篇报道获得天津市新闻奖一等奖。《有人行天桥,为何惨剧还发生?》也是该专栏刊发的一组回应社会关切的“走转改”舆论监督报道佳作,该报道引起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央视《新闻30分》《新闻周刊》栏目分别进行了报道。天津市三个政府职能部门推出了改变人行天桥现状的措施,其中最成功的是,对2011年编制的《天津市中心城区人行过街设施规划》进行了重新评估、修改。该专栏至今已累计刊发350余篇颇有影响力、产生良好社会效果的稿件,其中很多报道还被今日头条、腾讯、新浪网、搜狐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网易新闻、北方网等20多个APP、网站选用,社会反响力、传播力极大。

 

推荐

理由

该专栏开设至今已有7年时间,在天津市民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被称为报纸版的“焦点访谈”。该专栏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入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专栏立足于研究社会问题,不断创新舆论监督的形式,努力精益求精,追求高品质。在实际采编过程中,坚持深入细致地进行实地调查,讲求一追到底,以事实说话,准确把握尺度分寸,积极拓展舆论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推出的大量有分量、有针对性的舆论监督精品,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多年来,该专栏充分发挥了舆论监督引导的积极作用,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签名:

2018    

初评

评语

贴近社会,贴近市民生活,选题精准,回应社会关切准确及时,体现了较高的议题设置能力,开办时间长,品牌优势明显,社会影响广泛。                                                  

 

签名:

2018    

    集体人员名单

    黄助、殷莹、庄媛、胡智伟、王权、狄慧、刘波、李岩、高小妹、梁晓钟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