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Thoughts(转念之间)
2018年05月21日 14:05:4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Saihanba: Proof our planet can be healed 

(塞罕坝,中国创造的“绿色奇迹”)

发表日期

2017  8  21 

这是中国日报报道塞罕坝精神系列中的一篇记者手记,文章作者方丹(Greg Fountain)同时也是微视频专题报道《英国小哥到河北塞罕坝避暑,竟意外收获了一个美丽的故事》的出镜主持人。作品通过外国人视角向世界讲述塞罕坝三代林场人的感人故事。作品注重利用外嘴讲好塞罕坝风光与故事,结合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形式,全方位展现塞罕坝精神。

作者驱车数个小时,深入塞罕坝林场,了解了塞罕坝人在恶劣自然环境下打造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壮举,讲述了塞罕坝从“因林而生”到“与林共进”的感人故事,传递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生态文明建设的领航员这一理念。采用多种展现方式,各有侧重为读者带来有深度、形式鲜活的塞罕坝故事。

   文章展现了一个外国人通过亲访塞罕坝林场,感受茫茫荒丘变绿洲时所流露的震撼之情,对外积极宣扬了对塞罕坝林场的这一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积极肯定,以及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的自然呼应。通过这篇文章,作者向广大海外读者传达出这样的信息: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塞罕坝正成为中国人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缩影。作者同时作为出镜记者,主持的“好运中国”系列微视频专题报道《英国小哥到河北塞罕坝避暑,竟意外收获了一个美丽的故事》在海内外社交媒体平台和多家视频网站同步播发,总观看量近400万人次。报纸网站专版专题集中刊登深度报道和人物故事,中国版、英国版、美国版各辟出2个专版,刊登展示塞罕坝人造林护林历程与现状的跨版图集。脸谱官方账号面向海外网友推出了2场介绍塞罕坝林场历史及风光的视频直播,总观看量超过600万人次,互动量达12万人次,转发、点赞3万人次。精心策划推出原创微视频报道《守护塞上绿洲:这一对防火瞭望员夫妇一守就是12年》、漫画报道《图图是道:道君带你游塞罕坝》总播放量达100万人次。形成了密集、多角度、多侧面的宣传攻势。一位美国网友看后留言:“没想到中国还有这么美的地方,中国人的努力与当地的风光交相辉映,让人震撼!”塞罕坝葱郁的林木,映照着中国矢志不渝的绿色行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