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o时代新媒体使用状况与未来趋势思考
2017年06月14日 10:35:35  来源: 天津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SoLoMo时代新媒体使用状况与未来趋势思考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鲍国之,董向慧,吴阿娟

编辑

卢剑锋

刊播单位

《传媒》杂志

首发日期

2016-06-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兴传媒   66-68

作品字数
 

3665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11日至229日,作者以天津市市民新媒体使用状况为主题,通过今晚报社96860呼叫中心、实地发放问卷、网络问卷等渠道开展了天津市新媒体使用状况的问卷调查,共获取有效问卷827份。基于数据分析,作者得出新媒体发展已进入后SoLoMo(社交、本地、移动三个英文单词的缩写)时代,这要求传统媒体进行新媒体产品开发要深耕重度垂直领域,发挥自身优势,深挖本地化社群领域。




    本文系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特别委托项目“社会舆情中的主流媒体引导”阶段性研究成果,获得鉴定专家组A级评定。本文首次对天津市的新媒体使用状况作出了详细调查,以第一手调查数据勾勒出了天津新媒体用户的使用习惯、用户偏好、兴趣群组,填补了相关领域空白;首次对SoLoMo(社交、本地、移动)三个维度在天津市新媒体的发展作出量化描述,为传统媒体开发新媒体产品提供了珍贵的参考数据,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同时也对传统媒体在新媒体产品发展中“弯道超车”提出可行建议,研究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

 




    该文通过一手的调研数据对天津市新媒体发展现状作出描述,并且在SoLoMo(社交、本地、移动)等维度下进行全面分析,调研扎实、数据代表性强,研究结论对于传统媒体的媒体融合发展具有较大应用价值。论文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论证充分,是一篇理论密切联系新闻实践的优秀学术作品。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