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视新闻▪科学说》媒体融合呈现的时度效把握
2017年06月13日 09:04:19  来源: 广东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深视新闻科学说》媒体融合呈现的时度效把握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馨方

编辑

 

刊播单位

电视研究

首发日期

2016-12-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闻广角   34-35

作品字数
 

2701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借助媒体融合传播优势主动“变阵”,利用虚拟技术打造虚实结合的新型报道方式,推出了深圳卫视时政报道栏目《深视新闻科学说》,针对群众关注存疑的热点话题,运用身临其境的虚拟特效将主持人外景出镜和虚拟演播室特效完美结合,同时通过两微一端打出线上线下互动“组合拳”,普及科学、通达民意、弥合分歧,体现了新媒体语境下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与传播创新。

    作者结合自身所在媒体的实践,总结提炼出《深视新闻科学说》栏目把握时度效要求,既旗帜鲜明又润物无声,以融合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的创新之路。本文来自采编一线实践,论点独到、论证翔实、论述严谨,对提升电视时政新闻影响力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本文结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生动实践,用事实说明,建设让党放心的新型主流媒体,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时政新闻报道完全可以叫好又叫座。本文刊发后,得到学界和业界的普遍好评,先后获得深圳新闻奖一等奖、广东省广播影视奖一等奖、广东省新闻奖一等奖。

 




    参评作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圳广电集团《深视新闻科学说》栏目的实践佐证,阐述了传统主流媒体主动掌握传播新渠道新技术,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的创新之路,凸显了党媒集团的责任和担当。参评作品实践性、针对性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