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失信 306人被取消参选资格
2017年06月12日 16:18:37  来源: 行业报协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湖北人大、政协、工商联换届

纳税失信 306人被取消参选资格

    近日,在湖北省各地人大、政协、工商联换届选举中,有306人因纳税信用等级低、存在欠税等涉税问题,被税务机关提出“不宜推荐”的意见,从而失去被推荐参加换届选举资格。

    不久前,湖北省各级党委统战部向当地国税局、地税局发函,要求税务机关综合评价4352名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人大、政协和工商联换届选举参评对象的纳税信用情况,核查其有无涉税违法行为,防止“带病提名”和“带病当选”。湖北省国税局、地税局紧密合作,依据纳税人信用历史信息、税务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采取年度评价指标得分和直接判级相结合的方式,对被评价对象给予精准评价。为确保评价客观公正,税务机关还全方位梳理分析评价指标和扣分原因,及时提醒参评对象申请补评、复评,受理了18名参评对象补复评申请,并根据实际情况相应调整了他们的纳税信用等级。

    “没想到这次动了真格,看来不诚信纳税真的是名誉受损、寸步难行!”被税务机关提出“不宜推荐”意见的湖北随州企业家张某神情沮丧地说。与其相反,随州税务机关在玉明酒家董事长雷迅的评价意见中写下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能够依法纳税,没有欠税等不良记录,同意推荐”的评语。雷迅对记者说:“多年来,我们一直把守法经营、诚信纳税作为企业经营活动的生命线,这次我能被推荐参选市人大代表,就是对我们保持良好纳税信用的最好褒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波表示:纳税信用成为关键“一票”,是在依法治国语境下的一次制度创新,不仅提升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而且提高了税收在经济领域的话语权,也提高了依法治税的权威性。同时,体现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机制作用,倡导了遵法、守信的公序良俗,对推进诚信社会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页 1 2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