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失信 306人被取消参选资格
2017年06月12日 16:18:37  来源: 行业报协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纳税失信 306人被取消参选资格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朱彦、徐卫兴、黄练、郭良东、杨舒、叶刚)

编辑

厉征

刊播单位

中国税务报社

首发日期

2016-11-1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692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10月至11月,湖北各级人大、政协、工商联换届期间,一些民企“大伽”因纳税失信问题而痛失参加换届选举资格。结合基层报来的典型素材,主创人员及时采访省统战部、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并获取面上的综合情况,迅速采写消息稿件,为诚信发声,为公众立言,同时通过采访知名财经专家,补充新闻点评,进一步丰富了消息容量,放大了新闻视角。




本作品在中国税务报头版头条位置刊发后,产生积极社会影响,中国纪检监察报、凤凰资讯、搜狐公众平台、湖北信用网、湖北日报客户端、荆楚网等10余家媒体或网站陆续转载、引用,向社会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即“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倡导了守法、守信的公序良俗,助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全国推出纳税“红黑榜”联动机制,诚信纳税者一路绿灯,纳税失信者处处受限。稿件抓住湖北省人大、政协、工商联换届中,306人因纳税失信被取消参选资格这一新闻点,用事实说话,文字简明扼要,社会反响好。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