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发布
2016年11月30日 19:24: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中国记协30日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援助名单和金额,3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8省(区、市)10家新闻单位的15名新闻工作者获得援助。这是中国记协连续第三年对因履行新闻工作职责殉职或伤残的新闻工作者进行援助。

    中国记协今年6月向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记协、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专业记协印发了《关于申报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的通知》,共收到申报材料22份,经审核、公示,有15人符合援助条件。

    解放军报社夜班编辑马越舟、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春城晚报总编辑杜少凌2人为因公殉职,分别获30万元援助金;亚洲中心时报社记者张秀科、海南日报社记者宋国强、内蒙古铁道报社记者张琦、江夏电视台记者金良珠4人为重伤(病),分别获5万元援助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范珣等9人为轻伤,分别获得1万元援助金。

    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系中国记协设立的公益性资助项目,对因公伤亡的新闻工作者及其家人进行抚慰,旨在保障我国新闻工作者依法从事采访报道活动,引导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使命。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70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