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河北日报》一版
2016年09月01日 15:20:44  来源: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参评作品推荐表

报纸名称

河北日报

参评项目

文字版面

版面名称
及版次

头版 1

作者
(版面编辑和版式设计人员)

宋平,孟然,刘欣瑜

发表日期

 2015年02月19日

参评
作品
简介

    本版见报日是农历大年初一,设计者针对独特的日子运用了独特的版面设计元素。将整个版面加红色框线并饰以中国结、灯笼、生肖图案设计,表现了节日欢乐祥和的氛围。结合当日版面报道内容主题——《新春走基层?京津冀共团圆》,设计者以四个1/4圆的图片组合结构视觉中心,呼应报道内容,将“河北人在天津”“河北人在北京”“天津人在河北”“北京人在河北”四篇稿件有机整合;四个1/4圆的外弧巧妙交错避免了整圆设计的呆板,体现着设计者对细节的把握。

  综观整版,设计庄重大气,又不失活泼温馨,是对日常党报版面设计的一个突破。

推荐
理由

    设计庄重又不失活泼。

初评
评语

    该版面的设计紧密结合《新春走基层,京津冀共团圆》这一主题,运用独特的版面设计元素,将整个版面加红色边框并饰以中国结,生肖图案,表现了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51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