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US work to clear legal hurdles
2016年08月31日 17:35:39  来源: 中国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China, US work to clear legal hurdles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

体裁

消息

语种

英文

作 者(主创人员)

张琰

编辑

雷蕾

刊播单位

中国日报

首发日期

2015-03-25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要闻 3

字数(时长)

2206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该作品由  中国日报 采制

    通过长期跑口和不懈努力,记者专访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最高检首次对媒体权威披露,中国司法机关已向美方提交了有关中国贪官在美外逃的“重点追逃名单”,并希望美方能积极配合中国司法机关,在美境内协助开展追逃追赃行动,争取更多中国贪官回国受审。文章采访内容详实,也分析了中美追逃追赃面临的主要障碍和难点,以及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和建议等。

 
 
 
 

    稿件一经刊发,3月26日即被美联社、路透社等国际主流媒体转引,共计被海外媒体转引350多条次。所有主要中文门户网站,如新浪、网易和腾讯等都第一时间在其首页要闻位置上进行推送。

    此文对中美间的反腐合作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该文见报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迅速就此事作出正式回应,美发言人确认收到几份重点追逃名单后,表示鼓励中方提供更多有利的证据和情报,确保美国执法机关能够对相关的案件进行调查和起诉。

    一周后,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正式访华,并与中国公安部举行了中美双边部长级首次会晤,双方就开展追逃追赃与遣返合作交换了意见。4月11日,美方还公开表示,美方同意“精简遣返中国贪官的流程”。

路透社链接: http://news.trust.org//item/20150325034722-i2vp3

日本时报链接: http://www.japantimes.co.jp/news/2015/03/25/asia-pacific/crime-legal-asia-pacific/china-gives-u-s-list-ex-officials-suspected-graft/#.Vzl7fOyeqhY

海峡时报链接:http://www.straitstimes.com/asia

 
 
 
 

    中美间的反腐合作,特别是追逃追赃,是中国反腐败国际合作中最敏感、也是媒体最关注的话题之一。记者凭借长期跑口积累以及不懈努力,在中美双边部长级首次会晤之前,独家专访了我方权威部门,释放了中国加强国际反腐合作的善意和信号,并得到了美方较为积极的回应取得了极佳外宣效果。

   1 2 3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