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简政放权下级部门如何接得住
2016年08月30日 17:59:04  来源: 复旦大学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简政放权下级部门如何接得住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硕

编辑

 

刊播单位

上海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5-01-29  7时14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上海广播新闻FM93.4   

990早新闻  

时长:

3分47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上海两会期间,记者在闸北区(现静安区)分租讨论现场,听到区环保局局长谈到近期工作中遇到上级政府简政放权后,下级政府部门却无法承接,导致改革不到位的新问题。由于该问题并不是个别部门遇到的个别现象,而是在简政放权过程中,很多设计专业领域的部门都会遇到的情况。随后,记者就该话题深入采访该人大代表,并进一步采访相关领域专家、市环保局局长以及发改委相关领导,就该话题进行讨论和分析。

 
 
 
 

该报道播出后,在相关领域引起热议,对于简政放权的中哪些该放、怎么放、何时放进行更为深入的讨论。

 
 
 
 

    政府放权关键是基层能够接权、用权,否则就会形成“空放效应”。该议题抓住现今政府在简政放权改革过程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对于推进该项工作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和引导作用。

    报道涉及许多相关方:上下级部门、专家以及发改委等。对一系列问题多方采集声音和观点,深入探讨解决方案,具有启发性。

    值得推荐。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