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黑暗中的风景
2016年08月30日 16:49:29  来源: 重庆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黑暗中的风景

参评项目

电视专题

体裁

专题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廖洋益,洪志昳,张正蓉

编辑

 

刊播单位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

首发日期

2015-06-22 20时0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重庆新闻频道 重庆发现

时长:

22分09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当眼睛失去光明,出门旅游的意义何在?当盲人想去看看世界,又该如何与世界对话?本片回答了这两个最基本的问题,记者也是带着这两个问题开始采访的。

  故事讲述了一个年过六旬、自身半盲的大姐,多年来免费组团带一群盲人出门旅游的故事。记者采取了跟拍的方式,记录了盲人出门旅行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何过马路、如何上公交车、如何“看”风景……通过一系列的纪录,生动展示了盲人出门的“难”与“趣”。全片采访生动活泼,反映了盲人失去光明,但依然渴望光明和美好的内心世界。

  节目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让更多人了解了盲人群体的内心渴望,也唤起了更多人对这一群体的关注。

  同意推荐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