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撬动都市报媒体融合的一着好棋
2016年08月30日 11:04:51  来源: 丁晓斌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小记者,撬动都市报媒体融合的一着好棋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丁晓斌

编辑

文璐

刊播单位

中国记者  

首发日期

2015-08-0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案例与方法   66-68  

作品字数
(时长)

390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围绕媒体融合重大课题,作者紧扣《南京晨报》小记者的生动实践,第一次从管理学的角度提出:小记者品牌的成功经营符合帕累托提出的80/20法则;同时新媒体技术的运用为小记者运营中的“长尾”效应提供了可能性;未来小记者运营的方向是数据库营销,它将成为助推纸媒融合转型的突破口。




论文在《中国记者》刊发后,在业界引起较大关注,国内同行纷纷前来交流、取经,各地关于小记者的创新不断深入。同年《南京晨报》小记者项目获江苏省文化产业资金支持100万元。




2015年是党中央全面提出媒体融合改革的关键一年,媒体各种尝试层出不穷,小记者作为报纸的线上线下的延伸颇受关注。论文紧扣实际,论证充分,论述严谨,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现实意义。

   【初评评语】该文围绕媒体融合重大课题,紧扣小记者线上线下的生动实践,探索当代媒体的各种尝试。既有现实意义,又有全新视角,还有理论贡献。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45231